close
今日天氣:      今日心情指數:



這是今天的午餐,個樣係咪好正呢,味道都唔錯架.



先把材料炒熟--洋蔥,肉碎(先調味),蝦,三色豆.



把冷飯炒熱,加入蛋炒勻.再放入醬料炒勻.再放入先前炒好的材料,拌勻上碟.



這種醬料,在街市泰式材料店買.



今天的晚餐.上星期在台式飯店吃了個肉燥豆腐煲,我只覺得很鹹,很多豆瓣醬的豆子,一點肉燥也找不到,只有豆腐丁,我跟仔說,一點都不好吃,等我煮給你吃,一定好吃很多.



先把炸豆腐拖水,約一分鐘就可以.然後切開四份,唔切可以吃時才切.


材料:洋蔥,蒜蓉,乾蔥頭,肉碎(先調味),炸豆腐,冬菇,煲熟雞蛋.

先炒香洋蔥等,加入肉碎.

再加入其他材料,讚酒,加入五香粉,胡椒粉,豉油,老抽,適量水份.水滾後,轉慢火炆三十分鐘,最後五至十分鐘加入幾粒小冰糖碎,不要太多.

炆好後順便加入生菜煮一煮,上碟吃得.
對不起,今次沒有量材料的正確份量,因為平時不會量,而今天時間比較趕,所以請大家酌量吧.
ps:我習慣肉碎用:豉油,鹽,味醂,糖,胡椒粉先醃,煮時才放粟粉,少許水和少許麻油,自從幾年前用了這個調味之後,我個挑吃的p少(寶貝仔)才肯吃點豬肉,到現在他仍然愛吃這種肉碎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of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