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天氣:    今日心情指數:

近排都用抽濕來把衣服抽乾,拿出來穿時發覺有一陣味,都是沒有被陽光照射過的關係,真的討厭.這兩天終於有點陽光,今日陽光比較多,有風很涼快.

上星期隨便說要煲白果腐竹糖水,p少今天就來向我追債,立即行動,不足一小時就有得吃啦.









產品優點
銀杏果俗稱白果,它由肉質外種皮、骨質中種皮、膜質內種皮、種仁組成。它們都有不同的藥用價值,這裡著重價紹銀杏果仁的醫療保健作用。據《本草綱目》記載﹕“熟食溫肺、益氣、定喘嗽、縮小便、止白濁;生食降痰、消毒殺蟲”。現代科學證明﹕銀杏種仁有抗大腸桿菌、白喉桿菌、葡萄球菌、結核桿菌、鏈球菌的作用。中醫素以銀杏種仁治療支氣管哮喘、慢性氣管炎、肺結核、白帶、淋濁、遺精等疾病。銀杏種仁還有祛斑平皺,治療瘡、癬的作用。咳嗽痰稀患者,用銀杏種仁30克、冰糖15克煎水服,日服2次,半月可愈;兒童遺尿癥,用銀杏種核5粒煨熟,每晚睡前取仁服,半月可見效。
食用方法﹕一、烹飪﹕與牛、羊、豬肉或禽蛋相配,采用炒、蒸、煨、炖、燜、燴、燒、 等多種方法做成美味佳肴。(民間佳肴﹕銀杏全鴨、銀杏 子雞、白果炖雞、白果雞丁、銀杏蒸雞蛋、腐竹白果粥、蜜汁白果、白果臘八飯、白果粥、白果西谷米、白果棕子、白果仁蒸餅、白果什錦圓糕、白果月餅、白果干酪、無心糖白果等等)。
二、生食﹕常用開水泡,當茶水喝。
三、近幾開發出炒白果、銀杏飲料、銀杏酒等
注意事項﹕銀杏種仁特別是胚和子葉中含少量銀杏酸、銀杏酚和銀杏醇等有毒物質,生食或熟食過量會引起中毒。中毒因人而異,中毒癥狀輕者表現為全身不適、嗜睡,中毒重者表現為嘔吐、抽筋、嘴唇青紫、惡心、呼吸困難等。中毒輕者喝濃茶或咖啡,臥床休息可康複,重者應送醫院救治。為安全食用銀杏仁,應去掉胚和子葉,先用清水煮沸,倒去水和內種皮後,再加水煮熟或用於烹飪。此外,已發芽的銀杏種仁不能食用,食銀杏種仁時切忌同時吃魚。
資料來源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of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