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天氣:      今日心情指數:
昨晚又差不多十二點才出爐的麵包,本來該是很好的但.....我又忘記了在餡料內放糖啦.


剛出爐時很香,切下去皮很脆,大少也聽到,跟我說皮好像很脆呀.對!不只是皮脆,而且很軟熟,他說比上兩次更加軟,真係好正.其實之所以效果這樣好,要多謝韋太(irene),得到他的教路,今次效果很好.首先她教我在用溫水浸酵母時,把食譜份量內的糖,加一些入酵母水中(我放了一茶匙),可以使酵母更活躍,真的很快便有泡泡.二是用電動打蛋器來打麵糰12分中,麵糰就可以打出薄膜來,第一次做有點難控制,但最後也成功,很開心呀,因為我自己還不能搓到這個地步.謝謝irene.





十二分鐘後便拉出薄膜來.



剛搓好的樣子.



一小時後,比以前發得更好.





因為要等p少回來,所以把它放入冰箱,約一至兩小時,拿出來竟然發得更大.嚇了一跳.



回溫後,分成八份,把兩份按扁拉長,連接在一起.



掃上蛋液.



均勻地放上餡料.



捲起來在中間切一刀,不要切斷,然後打開來.



變成這樣子.因為要去街,所以又要放它入冰箱去.



回溫後,掃上蛋液,入爐.190'c 15-20分鐘.



它的內部組織.

食譜和上一則的紅豆包一樣.

餡料做法:

材料:

椰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克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克

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5克

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隻
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0克

把全部材料拌勻便成.

食譜----專業麵包製作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of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