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天氣:176.gif   今日心情: 米滷蛋[悶~].gif 米滷蛋[悶~].gif

      近日心情真的不太好, 常在擔心朋友的事, 看到她真的非常心痛.

那天在打邊爐 (吃火鍋)的時候, p少說怕會喉嚨痛, 想吃蜂蜜, 但又不想喝蜂蜜水, 叫我做蛋糕給他吃, 找了個簡易食譜就開工了. 這個簡單易做又很好吃, 小小的一個, 出爐不到幾分鐘, 三個人就把蛋糕全消滅, 真的還不夠吃.

食譜出自:  [ 點心達人の第一步  西點大百科]

原食譜有加入黑棗, 但我沒有用到.

我做了這個食譜的2倍份量.

低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克

杏仁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克

糖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0克

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個

無鹽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克

蜂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克

先把糖粉,低粉和杏仁粉拌勻, 打入蛋, 用打蛋器充分地拌勻.

(這個步驟很重要, 要把空氣充分打入麵糰裡, 蛋糕才能發起)

一邊分次少量地加入融化的牛油, 一邊混合攪拌, 接著把蜂蜜也加進去, 充分地拌勻.

倒入可入爐小紙杯中, 170'c 焗約15分鐘.

注意:

紙杯大小會影響焗的時間長短.

蜂蜜的甜度也有影響, 我用的是槐花蜜, 味道清甜, 甜度較高, 所以焗出來的蛋糕有點甜, 不過也很好吃, 所以要按自己用的蜂蜜的甜度來決定放多少.

蛋也許有點影響, 我用的是大蛋, 焗出來蛋糕有點濕潤, 可能放少一點蛋會好一點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aof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